
體育資訊10月29日訊 西班牙裁判委員會(huì)(CTA)分析了本輪西甲比賽的爭(zhēng)議判罰,判定維尼修斯點(diǎn)球被取消和加西亞點(diǎn)球判罰均正確。
關(guān)于第一起判罰(亞馬爾與維尼修斯接觸)
在首起判罰中,當(dāng)值主裁判認(rèn)定亞馬爾對(duì)皇馬邊鋒造成犯規(guī)而判罰點(diǎn)球。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)(CTA)詳細(xì)說明,這位巴薩球員"搶先一步,占據(jù)身位并意圖爭(zhēng)搶皮球"。委員會(huì)指出:"在腳落地的過程中,皇馬前鋒試圖射門時(shí)擊中了對(duì)方。動(dòng)作發(fā)生極快,主裁判最初認(rèn)定接觸是由巴薩球員造成,因此判給皇馬一粒點(diǎn)球。"
對(duì)此,委員會(huì)明確表示:"當(dāng)一名球員在爭(zhēng)搶皮球過程中擊打到對(duì)方時(shí),犯規(guī)應(yīng)判給實(shí)施擊打動(dòng)作的一方"——正如維尼修斯的情況——"因此不應(yīng)判罰點(diǎn)球(給其所在球隊(duì))。"
"CTA認(rèn)為主裁判最初判罰點(diǎn)球的決定是錯(cuò)誤的。VAR的介入是合理的,因?yàn)閳?chǎng)上判罰存在清晰明顯的錯(cuò)誤。在回看監(jiān)控后,主裁判糾正決定,改判巴塞羅那被犯規(guī),這完全符合競(jìng)賽規(guī)則。"
關(guān)于第二起判罰(埃里克·加西亞手球)
關(guān)于下半場(chǎng)開始時(shí)埃里克·加西亞的手球,主裁判索托·格拉多最初判罰為角球。委員會(huì)分析認(rèn)為,這名后衛(wèi)"試圖通過倒地滑鏟攔截傳中",并且"第一次觸球是用腿部成功完成",但在皮球經(jīng)貝林厄姆反彈后,他"用左臂做出了一個(gè)極其明顯的動(dòng)作以阻斷進(jìn)攻",且"已無可能以合規(guī)方式處理球"。
"主裁判未察覺該動(dòng)作而判罰角球。其手臂動(dòng)作具有意圖性且非自然狀態(tài),意在擴(kuò)大身體范圍以阻止皮球運(yùn)行。CTA認(rèn)為主裁判最初未判罰點(diǎn)球的決定是錯(cuò)誤的。VAR的介入是合理的,因?yàn)閳?chǎng)上判罰存在清晰明顯的錯(cuò)誤。在回看監(jiān)控后,最終判給皇家馬德里點(diǎn)球的決定是正確的。"